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PandaCATs

家长分享|第2期:我所理解的送孩子出国的意义是什么?

人的生命是短暂的,谁也不可能经历所有的精彩,学习和经历本身正是帮助你梳理你未曾经历过的精彩

我自己的中学是在一所县城的学校完成的,属于不是很刻苦但成绩总可以碾压班上同学的学生。平时闲来无事,总爱看些闲书。也许是懒散的缘故吧,在异地的四年大学给我留下的印象是:除了开阔了些眼界、增长了些见识,其余收获了了。最大的收获应该就是领到一只央企的铁饭碗(那个年代是包分配的)。

以后回想这一段经历,常痛感当时的自己缺乏远见和自律精神。父母在物质条件并不好的情况下保证了不愁吃穿,但由于专业的严格限制,内心充满了抵制情绪,对开设的课程兴趣全无,加上前途已定,只等毕业上班工作,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花在了学习以外的事情上,荒废了大好的青春时光。

而最最重要的,是失去了努力的目标和上进心,失去了最该在这个阶段实现的自我教育和自我觉醒。

是的,我不想让我深爱的孩子,重复我走过的人生道路。她应该有更多的可能性,更多的选择,应该去探寻有别于我们这一代人的经历。

我希望孩子通过远离家乡、独自求学的经历,形成自己独立的人格,懂得尊重事实和科学,懂得去珍惜亲情的可贵,变得强大而平静。

留学能让你看到更大的世界。想留下的留下,想回家的回家,想前行的前行。不管如何选择,为之拼搏过一次,就能不留遗憾。所有选择漂泊的人,踏上的其实正是一条归乡的路。

那天,我在机场焦急地等待着时隔一年不见的孩子的归来。

她从拥挤的人群中缓缓向我走来。“爸,我回来了。”

我微笑着注视着她的眼睛。她的眼睛里,又多了一份坚定和平静。

“欢迎回家。”

我接过女儿的行李,和她一起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每个人都要经过这个阶段,看见一座山,就想知道山的后面是什么,可能翻过山后面,你会发觉没什么特别,回头看,会觉得这边更好。”

趁着还有想去看看山那边的风景的冲动时,就收拾行囊上路吧,不用在意世俗的眼光和旁人的评判,不用在意远方是什么在等待着你,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人生。

人的生命是短暂的,谁也不可能经历所有的精彩,学习和经历本身正是帮助你梳理你未曾经历过的精彩。

以上,就是我思考后对这个问题的答案。

2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