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PandaCATs

学生分享:我在美国家庭过感恩节

在美国的小伙伴们,最近还好吗? 天气逐渐降温,人们走在小路上,哈气都可以看到白烟了呢~前一秒还是大太阳,后一秒马上变脸成阴天。在季节更替的同时,我们迎来了2019年的感恩节~~ 这次PandaCATs邀请到了2019届秋季新生田同学来分享他与美国朋友的家庭一起过感恩节的故事吧~


受在PandaCATs认识的一位美国朋友之邀,我参加了他们家的感恩节聚会。当我来到他父母的家里,眼前的屋子里塞满了人,都是朋友的家人和亲戚。大家各有所谈,气氛融洽又热闹。在我向大家介绍完我的名字之后,朋友的妈妈将我带到大门前的一间屋子,为我撰写我英文名字的美好含义,并将写有名字含义的贺卡赠与我。这似乎是他们家的特定传统,让我感到很暖心。

趁着饭前的间隙,朋友带我参观了他的家,向我介绍了他的家人,之后我们便各自找人闲聊。从家中的长辈开始聊天是个很不错的选择。我和朋友的奶奶从她年轻时的故事,又聊到中国的南方。虽然房间很热闹,但完全不妨碍我们愉快的交流。不久后,随着朋友母亲清脆的摇铃声,晚宴正式开始。

流程和自助餐很像,美食摆在厨房,大家都排着队轮流挑选美食。


在来之前我很期待火鸡,因为吃火鸡是感恩节的传统。第一次在他们家吃到这么美味的火鸡,让我满足了对火鸡的好奇心。没想到吃完后发现这就是每天食堂里提供的大片鸡,不过朋友家吃的火鸡味道比学校里的好吃多了,美味多汁让我回味无穷。饭桌上大家都聊开了,朋友讲起了自己的故事,我们听得津津有味,乐在其中,(有时我没听懂也会笑着敷衍与应和)并开玩笑活跃气氛。


感恩节的食物很丰盛,除了火鸡外,香肠,豆角通心粉等等样样俱全,这真是很好的一次体验。吃完饭后,我开始和大家闲聊,我和美国朋友聊的最多的便是健身的常识。听完朋友的建议,我发现了我现在有很多的健身错误,决定在之后的时间里好好实践。临别时,我跟大家拥抱而别,致以真心的谢意。

总的来说,我觉得美国的感恩节晚宴和中国的一些节日传统很相似,尤其是逢年过节家里众多亲戚都来庆祝,大家欢聚一堂,许久没见面的亲戚都聊的很尽兴,其乐融融。参加完这次美国的感恩节活动,我感受到了美国朋友待客的热情和善意。我们身为客人做到不拘束是其一,多跟他人聊天,大家都乐意和我们分享他们自己的故事。另外,一定要有礼貌,无论是活动进行中还是结束后,临走前一定记得跟大家道别。毕竟他们邀请你参加对他们来说如此重要的宴会,表示感谢是理所应当的。


总之,亲身的体验是我对美国文化最好的深入了解的方式。我十分感谢美国朋友的这次邀请,他让我深刻体会到美国感恩节的浓烈气氛。中国的节日也好,美国的节日也罢,核心为人,宗旨是团聚,这是从不会改变的事实。能受到美国朋友的邀请,去参加美国的家族聚会,是我的幸运,更是跨越国界的深厚友谊的证明。

6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